zz

鲁鲁城风俗志 之一 画脸

画脸


画脸是鲁鲁城盛行千百年的传统。每个人每天早上醒来,就是要给自己画一张脸:高兴的、悲伤的、愤怒的、忠诚的,想要什么样的,就画什么样的。


不过呢,任何流行的事物里,一定都有个最优模板,就像学校里最好的学生应该认真完成所有功课并做好多课外资料啦、眼睛还是绿色最好看啦、人生圆满就是事业成功啦、性格最好活泼开朗大方啦,诸如此类。


大部分鲁鲁城人最喜欢给自己画的脸,就是马姚尔大神的脸。慈眉善目又端庄威严,这时候,遵守马姚尔大神的三条规则就像溪水流淌一样自如,这就是最完美最幸福的了。


不过呢,亲爱的、聪明的读者们也都知道,要想获得最完美最幸福的东西,总是要付出好大的努力和代价。不过好在马姚尔大神眷顾,鲁鲁城人并不需要付出太多的代价,就可以获得一张完美的脸。


这就是每个鲁鲁城人从出生就要开始学习的事情——洗脸。大家都知道,杂草如果不清除,就会疯长;而马姚尔大神虽然神力浩瀚,但他晚上也需要睡觉,所以呢,有时控制不住,一晚过后,鲁鲁城人洁白无一物的面皮上,就会自己长出来五官。哎呀,这可是最可怕的事情了!所以,大家就要学会如何正确地洗脸。


这就是大神的眷顾之处了——倘若你要用普通的水洗脸,那要洗掉自己长出来的五官,非得花几年把皮洗掉不可;但如果你用大神赐予的神露,只需要沾湿毛巾擦脸,那些杂草就会更容易地消除了。最开始可能要多花点时间,比如一两个月,但只要你坚持,洗脸的时间就会越来越短(据统计,鲁鲁城中年人每天洗脸的平均时间只有十分钟)。洗完脸后,用生长在连通天堂与地狱的道路边挖出多彩矿石,就可以画出自己喜欢的脸了。


不过,就像小孩子刚学写字歪歪扭扭一样,刚开始画脸的时候,也有可能不太会画。调皮的小孩子们总喜欢趁父母不注意,在脸上画点花花草草或者恶魔的纹样,这可就太糟了,所以父母严加管教就是必不可少的,这个时候,爸爸妈妈们就应该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,想尽一切方法来帮助他们心爱的小孩改正错误了。


有些孩子很有天赋,没几天就能画得和马姚尔大神的脸一半像了;可有些调皮捣蛋的孩子,就总是画不像,谁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太调皮所以根本不想学。嗨,这些傻孩子,迟早就知道自己错在哪儿啦。不过前提在于,爸爸妈妈们一定要对孩子怀有信心,就算受到再多的阻碍也不要放弃孩子。要知道,孩子最在乎、最依赖的就是你们了。


由于鲁鲁城的人口在不断增加,彩色矿石有些供应不足,所以大家合力开发了一条生产线,分工合作,采集矿石、研磨然后用特殊工艺(保密哦)制成比矿石更经用画笔,再销售出去。另外,为了防止五官自己长出来,人们还发明出面膜,睡觉时贴在脸上,就可以消除百分之九十九的痕迹,第二天清洗起来就很容易(据统计,使用面膜的鲁鲁城中年人每天洗脸的平均时间不到一分钟)。城市就这样井井有条地运作着。


你瞧,这就是勤劳又聪明的鲁鲁城人,让我们一起祝愿他们的生活会更美好。


评论 ( 2 )

© zz | Powered by LOFTER